2013 DSE Math Paper 2 MC 答案連詳細步驟


若只想知1-45題每題答案按此

若想知每題解釋、注意要點、快捷方法及那條可應用計數機程式按此
文中題及計數機程式詳情按此
其他計數機使用技巧按此

若錯望指正,謝謝!

欲下載全檔請到 ronaldchik.com > 學習資源,那裡亦有其他有用數學及其他科目資源。

我會日內再出下篇可如何快做各題,及每題解釋。若想第一時間收到,可訂閱我的博客,或讚好我們 經數學堂 Facebook。 以下答案有些題號有一些標注:
  • 可代數-可用代數字去做,但一般會較慢,只在不懂正確做法才用;
  • * 有較快 MC 做法(我做了一些 Youtube 示範),待下篇公佈,尚在整理中。
  • ** 可用我所介紹的計數機 Program 做, (及其下篇),部分比正常計快一倍時間
  • *** 可用計數機 Program,並同時有較快做法。
(修正:Q39頁的第10及11行,應為Set y=0, x=α:這是代x-截距(intercept)入方程)

BDDCA CBADA
DCCDB BBCCD
CABAD ABADB
BBADD ACCAB
DBACC
 
欲下載全檔(及Question)請到 ronaldchik.com > 學習資源,那裡亦有其他有用數學及其他科目資源。

若只想知1-45題每題答案按此。 

若想知每題解釋、注意要點、快捷方法及那條可應用計數機程式按此。 文中題及計數機程式詳情按此。 其他計數機使用技巧按此

若果覺得我寫的文章可以幫到你,可以在下方按 "讚" ,或按 "分享" 讓它幫到更多人!

  • 若想表示支持,可在下方留個 "Thank You" 呀!

  • 我會不定期 Po 些讀書心得,及考試技巧,想收到的話可在右方訂閱

4 則留言:

  1. 您好
    第16條本人反覆思量均不明白angle at centre twice 和Heron's Formula如何應用於該題目,麻煩可否再詳細的解答本題目?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要計(Sector扇形)面積,所以要計圓心角角度:
      要先用直線連起BC得△ABC,因是半圓內三角,所以∠BCA=90度,用sin可計得∠CBA。
      因∠CBA及∠COA均是取自同一段(Arc弧),所以∠at centre twice ∠at⊙。(其實亦可用cos公式求圓心角,但懂多種方法當然最好)
      最後(Sector扇形)OAC面積 減 △OAC面積(就在這用[Heron希羅]公式)。

      刪除
  2. 第42題
    點解discriminant 係小於或者等於 0
    題目話straight line intersect circle
    不是大於或者等於0嗎?
    這點不明 謝

    回覆刪除
  3. 十分有用*\(^_^)/*
    感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若想 *收到回覆* 通知,請以 Google 帳號登入,並勾選「通知我」(你依然可選擇 *匿名(唔開名)*) 。

另,Google 偶會審核留言而不能即時顯示,請耐心等候,不用重覆發表。謝謝!

關於作者

Ronald Chik (作者詳情及聯絡, 補習查詢)
教學廿多年,曾在傳統名校伊利沙伯中學、德愛中學任教,學位、副學士、文憑、毅進、中學、日校夜校皆曾任教。現主力湊仔,閒時替人補習,寫網誌,打羽毛球,生活悠遊。

標籤

/生活經濟 (73) '生活智慧 (48) /數學概念 (42) #DSE每年MC詳解 (37) '數碼智慧 (33) '趣味文章 (23) #讀書溫習相關 (20) /數學應用 (19) #S5 (16) //奧數.數學遊戲. (15) '親子 (13) //圖表說故事 (9) #S4 (8) #高小 (8) //老師不教的數學 (8) ''Youtube (7) ''男女關係 (7) #S6 (6) 'Guest Post (6) //MC技巧 (6) #練習 (5) '精選文章 (5) //日曆數學 (5) $\Money and Banking(貨幣與銀行) (4) '經數學堂 (4) //答客問 (4) #S1 (3) #大專 (3) $\Opportunity Cost(機會成本) (3) //計數機 (3) /經濟學習 (3) #P1-3 (2) #S2 (2) $\(Elective) Monopoly Pricing (壟斷定價) (2) $\GDP (2) $\Market Structure (市場結構) (2) ''GIF (2) #2 (1) #3 (1) #K1-3 (1) $.Algebraic Equation in One Unknown(一元一次方程) (1) $.Co-ordinate Geometry(直角座標) (1) $.Measures of Dispersion(離差的量度) (1) $.More About Graphs of Functions(函數圖像的進一步認識) (1) $.Percentage(百分比) (1) $.Permutation and Combination(排列與組合) (1) $.Pi(π)(圓周率) (1) $.Plane Geometry(平面幾何) (1) $.Probability(概率) (1) $.Pythagoras Theorem(畢氏定理) (1) $.Quadratic Equations(二次方程) (1) $.Statistics(統計學) (1) $.Trigonometry (三角學) (1) $\Consumer & Producer Surplus (消費者與生產者剩餘) (1) $\Demand & Supply(供求理論) (1) $\Economic Growth and Development(經濟增長與發展)[選修] (1) $\Externality(界外效應) (1) $\Factors of Production(生產要素) (1) $\Fiscal policy(財政政策) (1) $\International Trade(國際貿易) (1) $\Market Structure(市場結構) (1) '待發佈 (1)

Youtube 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