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DSE Math Paper 2 Compulsory Part (Core) Answer 附詳細答案

小弟連夜做起的 詳細答案。

CDCBB  DCDAD
CBDBA  BBACC
DADAC  AABBD
BCACA  DACDD
CBBDA

基本上模式跟 Sample Paper 及 Practice Paper 很似。

有些考生跟我說時間不夠,其實答MC是有技巧的,最緊要快而準,如


第3條你看左手邊冇x(x的 coefficient 是零)便應知道右手邊的括號內是 (X+a)(X-a) 的格式

第11條不需用 mean的概念,應該用 weighed average 的概念 5秒計完

第12條 AS不用計公式,應直接找出 pattern,然後一個一個數。

(我在Youtube亦做了一些示範,請按此:
數學 MC 技巧1  「三角面積」法:http://youtu.be/YONXd_XVeak
數學 MC 技巧2  「打格仔」法:http://youtu.be/QT2p-duMkdk

其他的請參考我做的詳細答案(見圖)。
2012 DSE Math P2 卷二 Q1,2,3

2012 DSE Math P2 卷二 Q4,5,6,7

2012 DSE Math P2 卷二 Q8,9,10,11

2012 DSE Math P2 卷二 Q12,13,14,15

2012 DSE Math P2 卷二 Q16,17,18

2012 DSE Math P2 卷二 Q19,20,21

2012 DSE Math P2 卷二 Q22,23,24
2012 DSE Math P2 卷二 Q25,26,27

2012 DSE Math P2 卷二 Q28,29,30

2012 DSE Math P2 卷二 Q31,32,33,34

2012 DSE Math P2 卷二 Q35,36,37

2012 DSE Math P2 卷二 Q38,39

2012 DSE Math P2 卷二 Q40,41,42

2012 DSE Math P2 卷二 Q43,44,45



若果覺得我寫的文章可以幫到你,可以在下方按 "讚" ,或按 "分享" 讓它幫到更多人!
  • 若想表示支持,可在下方留個 "Thank You" 呀!
  • 我會不定期 Po 些讀書心得,及考試技巧,想收到的話可在下方訂閱我的博客喔。

相關資料:
下載以上整份答案
經數樂園Facebook專頁
2014年HKDSE考試時間表
如何制訂考試溫書時間表及一些讀書心得(上)
如何制訂考試溫書時間表及一些讀書心得(下)
心得分享:好好應用你手上的武器-計數機,考好 DSE 數學科




27 則留言:

  1. Such warmhearted teacher, I don't understand why no one comment. Thank you~

    回覆刪除
  2. 多謝你既答案提供,仲有埋解說,好好人!

    回覆刪除
  3. 真係多謝你咁有心。唔好理D無謂人

    回覆刪除
  4. 支持植sir! 聖人都有錯啦 唔洗理啲無謂人講既說話 所謂驕兵必敗!

    回覆刪除
  5. nice. 不過有d字睇唔清楚

    回覆刪除
  6. no offence. 請問第36條點解可以用origin去testd inequalities? 個origin唔係shaded area到,thx

    回覆刪除
  7. 其實 test inequalities, 可以試一點去睇究竟邊一邊係大於,邊一邊係小於。
    以 q36 y = x + 3 為例,沿著這線 (y = x + 3)的每一點的x y 值代入都會使方程相等。
    代不在線上的點(e.g., 0,0 ),LHS = 0,RHS = 0 + 3 = 3,
    LHS < RHS,即這線的右方(0,0在這線的右方)會是 y < x + 3,滿足 II 的條件

    回覆刪除
  8. 我是用中文考的
    我不太明白mc 32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將我答案中第一條式兩邊take log,
      然後用log(mn^x)=log(m)+log(n^x),再將x次方移去前方,
      便成為答案中的第二條式。
      因圖中y軸的變數為 log y,所以答案第二條式其實是圖中的直線方程。
      而直線方程 y=mx+c中,m為斜率(斜率=Δy/Δx)。
      而圖中的線是正斜率,所以得到答案中第三條式。
      而根據log的定義便得到答案是3^2=9。

      刪除
  9. 第30點解會直接知m+n=3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已知的9個數,總和為124,
      而平均數為14。
      固此,(124+m+n)/11 = 14
      所以,m+n = 30

      刪除
    2. 想知點解 n 既 range 不是 14<= n <=16 而是 n<=16

      刪除
    3. 其實係 14<= n <=16,
      圖中第二行有寫m,n ≧ 14
      不過冇寫在一起而已(因冇這個選項)。

      刪除
  10. 謝謝你!幫了我很大的忙 讓我理解了很多複雜的題目!

    回覆刪除
  11. 呀sir您好,q36我最初計到 3<=k<=4 所以以為選項1錯,點知原來3<=k都算正確。我唔係好明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目測/計得shaded region 最高點為4,但這課的概念不是咁的。
      明顯這area是由三條線所圍成,所以應該要計該三條線的公式。

      刪除
  12. 回覆
    1. 31題,因三數HCF coefficient 系數(數字) 部分為1,而2已知expressions 的coefficient最小為2,所以third expression的coefficient為1。LCM類同。
      另,30 題已很清楚,不重覆了。

      刪除

若想 *收到回覆* 通知,請以 Google 帳號登入,並勾選「通知我」(你依然可選擇 *匿名(唔開名)*) 。

另,Google 偶會審核留言而不能即時顯示,請耐心等候,不用重覆發表。謝謝!

關於作者

Ronald Chik (作者詳情及聯絡, 補習查詢)
教學廿多年,曾在傳統名校伊利沙伯中學、德愛中學任教,學位、副學士、文憑、毅進、中學、日校夜校皆曾任教。現主力湊仔,閒時替人補習,寫網誌,打羽毛球,生活悠遊。

標籤

/生活經濟 (73) '生活智慧 (48) /數學概念 (42) #DSE每年MC詳解 (37) '數碼智慧 (33) '趣味文章 (23) #讀書溫習相關 (20) /數學應用 (19) #S5 (16) //奧數.數學遊戲. (15) '親子 (13) //圖表說故事 (9) #S4 (8) #高小 (8) //老師不教的數學 (8) ''Youtube (7) ''男女關係 (7) #S6 (6) 'Guest Post (6) //MC技巧 (6) #練習 (5) '精選文章 (5) //日曆數學 (5) $\Money and Banking(貨幣與銀行) (4) '經數學堂 (4) //答客問 (4) #S1 (3) #大專 (3) $\Opportunity Cost(機會成本) (3) //計數機 (3) /經濟學習 (3) #P1-3 (2) #S2 (2) $\(Elective) Monopoly Pricing (壟斷定價) (2) $\GDP (2) $\Market Structure (市場結構) (2) ''GIF (2) #2 (1) #3 (1) #K1-3 (1) $.Algebraic Equation in One Unknown(一元一次方程) (1) $.Co-ordinate Geometry(直角座標) (1) $.Measures of Dispersion(離差的量度) (1) $.More About Graphs of Functions(函數圖像的進一步認識) (1) $.Percentage(百分比) (1) $.Permutation and Combination(排列與組合) (1) $.Pi(π)(圓周率) (1) $.Plane Geometry(平面幾何) (1) $.Probability(概率) (1) $.Pythagoras Theorem(畢氏定理) (1) $.Quadratic Equations(二次方程) (1) $.Statistics(統計學) (1) $.Trigonometry (三角學) (1) $\Consumer & Producer Surplus (消費者與生產者剩餘) (1) $\Demand & Supply(供求理論) (1) $\Economic Growth and Development(經濟增長與發展)[選修] (1) $\Externality(界外效應) (1) $\Factors of Production(生產要素) (1) $\Fiscal policy(財政政策) (1) $\International Trade(國際貿易) (1) $\Market Structure(市場結構) (1) '待發佈 (1)

Youtube 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