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31個有用的小常識

31個有用的小常識

打雷勿下車

車子在山路上行駛,假使遇到大雷雨,千萬不要下車走動。
這時候應先關車窗,再收起音機天線。萬一感覺有雷電打在車上時,也勿須驚慌,
可以繼續行駛,因為車子本身就具有避雷的效果。

蔬菜如何解毒

大多數的農藥噴灑後,在一定的天數內,會被植物體內的酵素分解掉,買回來的水
果蔬菜,先放個幾天,讓殘毒有時間被分解掉,但,放入冰箱冷常後便沒有如此效
果,因冰箱內的溫度會抑制果菜酵素的活動,無法分解殘毒,只需放在室內陰涼處
即可,不過並不適用於容易腐爛的葉菜類!


青椒去蒂再清洗

多數人在清洗青椒時,習慣將它剖為兩半,或直接沖洗,其實是不確的,因為青椒
獨特的造型與生長的姿勢,使得 噴灑過的農藥都累積再凹陷的果蒂上!

廚房拖地先放醋

廚房的地板很容易屯積油垢,拖地前,不彷在拖把上倒入一些醋,如此就能讓油污
逃之夭夭!

用錫箔紙燒烤勿加檸檬

若用錫箔紙包裹魚.肉燒烤,切勿再將酸性水果如檸檬等,包裹在一起烤!因為錫箔紙屬於金屬類,當金屬與酸性物質混合在一起烤時,會起化學變化,易產生對人有害的致癌物質!

吃燒烤加檸檬解毒

烤肉時,若將肉直接放在肉架上,除了徹底烤熟外,烤焦部分應丟棄,以免吃到致癌物!
食用前,記得滴上新鮮檸檬汁,除了增添風味外,檸檬中的vit C上有解毒作用!

檸檬浴讓皮膚更白皙

檸檬正值生產期,價格不貴,不彷常選購,平日將它切半擠成汁加冷開水加些糖飲用!
擠過的檸檬皮暫勿丟棄,放在盥洗室,無論洗臉沐浴都讓肌膚更幼嫩白皙呢!

牙膏除膜葡萄更乾淨

吃葡萄時,先拿剪刀減到根蒂部分,使其保留完整顆粒,並浸泡稀釋過的鹽水,達到消菌的效果,沖洗乾淨表面還殘留一層白膜,可擠些牙膏,把葡萄置於手掌間,輕加搓揉,過清水之後,便能完全晶瑩剔透,吃起來更安心!

幼兒飲糖水防便秘

家中得幼兒,容易有挑嘴偏食的壞習慣,常引發腹賬便秘的現象!不彷用一平匙的紅糖,混合一百西西的溫開水,攪拌均勻,讓孩子慢慢喝下,再以順時鐘方向像肚腹處,輕輕按摩,不久,孩童便可以順利排便!

紅糖可清經期惡露

當月經來潮時,將結束前兩日,可用半斤紅糖(即黑糖)泡開水(冷熱皆宜)當茶飲用,如此就能把子宮裡的惡露清除乾淨!對婦女而言是最簡易的保健法!

吹風機輕鬆去標籤

買禮盒送人時,價錢標籤很難撕掉,用手摳會摳的黑黑髒髒的反而更難看,如果用吹風機吹熱一下再撕,會很輕鬆的撕下來,不留一點痕跡!

清水加白醋為花朵延壽

炎炎夏日,鮮花買回家後容易枯萎,不彷清水中加幾滴白醋或漂白水,花枝底部在修剪一下,即可使花朵延年益壽喔!

茶葉泡水除腳臭

許多人有腳臭的困擾,在這裡有幾個方法,不彷試一試:要穿鞋時拿少許茶葉直接放在鞋裡!臉盆裡放溫水,將少許的茶葉放入,然後在把腳放入浸泡一會兒,這樣就沒異味了!

傳真紙
當桿麵棍

傳真紙用完後的紙製棒子,比保鮮膜的棒子細一些,可以拿來當桿麵棍,洗淨之後,要桿麵時,外面包一層保鮮膜用過以後,再將保鮮膜撕掉,清潔又方便!

窗檯加水白蟻無處逃

再傍晚時刻,或是更晚時,常會有些不知名的小蟲闖入家中,當您發現白蟻入侵時,千萬別猶豫趕緊拿些水倒在窗軌上,這樣一來,白蟻就不敢入侵了,原因很簡單,因為白蟻翅膀一遇到水即無法動彈,而無翅膀的更無法再水中久留,而且因在窗軌上的白蟻不須去清除,自然會有小蟲把它們分解掉!酷吧!

冷凍竹筷標籤易除

買新鮮竹筷時,上面的標籤很難撕下,用手摳會摳的髒髒的,如果先把它放在冷凍庫內,冰過後再撕,會很輕鬆的撕下來!

鳳梨皮煮不鏽鋼鍋

不鏽鋼鍋易沾 黑垢,難刷洗,現只要將家中較大的鍋子加清水,投入一些鳳梨皮,再把較小號的鍋子通通放入,煮滾二十分鐘,待冷拿出,個個光亮如新!

洋蔥煮水去焦痕

若將鋁製鍋燒焦了,可在鍋中放個洋蔥和少許水加以煮沸,不久後所有的燒焦物都會浮起來!

絲襪冰過再穿更耐久
 
婦女新買回的絲襪,先不要拆封,直接放入冰箱中冷凍一兩天,再取出放置一天後穿用這樣可以增加絲襪的韌度,不至於很快就發生抽絲或破裂的現象,不必花費太多的金錢再購買絲襪上!

新花盆先泡水才能用

沒有經泡水過的新瓷製花盆用來種花,花盆會把土裡的水分吸乾,造成花草枯死!
新花盆在使用前應該放在冷水中浸泡二十分鐘,再種上花草便不會枯死!

飲水機加檸檬去污漬

家裡的茶壺.飲水 機用久了,裡面有一層白白後後的渣,這時不彷到市場買一顆檸檬,去籽外,切半放進飲水機或茶壺內煮個二或三小時,你會發現裡面的渣變少了,多是幾次,你會有滿意的效果喔!

吹風機有助清除臉部污垢

很都人不知吹風機除吹乾頭髮外,仍有許多妙用?如:家庭擺飾用的人造花,一段時間後佈滿灰塵,又不得用清水清洗可用吹風機小心吹拂,即可輕鬆完成!如:洗完澡,霧氣充滿浴室,鏡面勢必模糊,若要吹整頭髮時,可順勢舉起吹風機除霧!如:冬天騎機車凍麻的耳朵.手.腳,可趕緊用吹風機的熱風解除痛苦!如:洗臉時,拿起吹風機,遠遠的對臉部稍微吹拂可使毛細孔張開,清潔更加徹底!

牙膏清洗冰箱電鍋

如果家裡的冰箱和電鍋是白色的,日子久後若有些變黃,在清 洗時不彷試試擠些牙膏輕輕擦洗會讓你有意想不到的潔白光亮

絲巾墊枕頭髮不變形

每個女孩都有這種煩惱,好不容易到美容院做好髮型後,經過一覺醒來,頭髮就變形了!其實,這種情形是可預防的,只要睡前在枕頭上鋪一條質地光滑的絲巾,如此一來,既不會弄亂頭髮,又可保持美麗的髮型喔!

過期的牛奶可擦家具
牛奶過期不能喝時,可將抹布放在裡面浸濕,用來擦桌子.地板,很快就可以將污垢除去!

布料加鹽浸泡不退色

新購的有色花布,第一次下水時,加鹽浸泡十五分鐘後再取出沖洗,可防止布料褪色!

拉鍊卡住上蠟處理

當衣褲的拉鍊卡住或不易拉動時,先塗上蠟,再以乾布擦拭,就能輕鬆拉動!

口香糖清理印章

嚼過的口香糖,別急著丟棄,可用來清理圖章!把它平整壓貼黏於章面上,軟膠能伸縮自如,徹底黏起髒污,取下時也一並除污,維持圖章面清潔,蓋起來清晰鮮明!

燉牛肉先用麵粉洗淨

冷凍牛肉往往因為生鮮度略差,紅稍後口感微酸滋味不佳,若首先以麵粉水(或洗米水.酒水)洗淨,再以清水煮熟(加入酒及少 許薑片或滷味香包),等到散發出肉香味,方才加入香油及冰糖(或砂糖)繼續煮到爛熟為止,如此燉煮的紅燒牛肉則必美味可口滋味絕佳!

洗澡前在傷口抹面霜

洗澡時,身上若有傷口的話,碰到水,就會很痛,而且不小心就會發炎,這時可以在傷口上塗抹油質物,像面霜之類的,與水隔離,也就不會痛了!

吃含鈣食物不喝茶

草酸易與鈣形成結石,而茶的成分中含有草酸,因此日常飲茶以濃淡適度且不過量為宜!尤其在實用富含鈣質的食物後,不要馬上喝茶!

原文:美圖好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想 *收到回覆* 通知,請以 Google 帳號登入,並勾選「通知我」(你依然可選擇 *匿名(唔開名)*) 。

另,Google 偶會審核留言而不能即時顯示,請耐心等候,不用重覆發表。謝謝!

關於作者

Ronald Chik (作者詳情及聯絡, 補習查詢)
教學廿多年,曾在傳統名校伊利沙伯中學、德愛中學任教,學位、副學士、文憑、毅進、中學、日校夜校皆曾任教。現主力湊仔,閒時替人補習,寫網誌,打羽毛球,生活悠遊。

標籤

/生活經濟 (73) '生活智慧 (48) /數學概念 (42) #DSE每年MC詳解 (37) '數碼智慧 (33) '趣味文章 (23) #讀書溫習相關 (20) /數學應用 (19) #S5 (16) //奧數.數學遊戲. (15) '親子 (13) //圖表說故事 (9) #S4 (8) #高小 (8) //老師不教的數學 (8) ''Youtube (7) ''男女關係 (7) #S6 (6) 'Guest Post (6) //MC技巧 (6) #練習 (5) '精選文章 (5) //日曆數學 (5) $\Money and Banking(貨幣與銀行) (4) '經數學堂 (4) //答客問 (4) #S1 (3) #大專 (3) $\Opportunity Cost(機會成本) (3) //計數機 (3) /經濟學習 (3) #P1-3 (2) #S2 (2) $\(Elective) Monopoly Pricing (壟斷定價) (2) $\GDP (2) $\Market Structure (市場結構) (2) ''GIF (2) #2 (1) #3 (1) #K1-3 (1) $.Algebraic Equation in One Unknown(一元一次方程) (1) $.Co-ordinate Geometry(直角座標) (1) $.Measures of Dispersion(離差的量度) (1) $.More About Graphs of Functions(函數圖像的進一步認識) (1) $.Percentage(百分比) (1) $.Permutation and Combination(排列與組合) (1) $.Pi(π)(圓周率) (1) $.Plane Geometry(平面幾何) (1) $.Probability(概率) (1) $.Pythagoras Theorem(畢氏定理) (1) $.Quadratic Equations(二次方程) (1) $.Statistics(統計學) (1) $.Trigonometry (三角學) (1) $\Consumer & Producer Surplus (消費者與生產者剩餘) (1) $\Demand & Supply(供求理論) (1) $\Economic Growth and Development(經濟增長與發展)[選修] (1) $\Externality(界外效應) (1) $\Factors of Production(生產要素) (1) $\Fiscal policy(財政政策) (1) $\International Trade(國際貿易) (1) $\Market Structure(市場結構) (1) '待發佈 (1)

Youtube 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