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2012-2017 HKDSE Math 歷屆數學不同級別(Grade)所需分數 cut off 及其分析

本文目的:
坊間 cut-off 出處係邊?準嗎?啲 cut-off 原貎(原始數據)係點?真實 cut-off 係幾多?啲 cut-off 數據,有否反映出其他資訊(如考卷深淺變化)? 本文希望能為此提供答案。(如有問題請留言
(一) 坊間 Cut-off 來源:某大討論區 網上所有 Cutoff 資料,其實全出自某學生討論區,佢地每年都收集分數 (覆卷考生無私交出 check 卷結果),再整理 得出大約既 Grading 分數*,使莘莘學子得益。
(*係大約咋,下文會講點解係大約,同應該點用呢啲數據)

(點解考試局唔公開呢啲資料呢?好多外國公開試都有咁做。)
(唔唔,應該係,除非唔係。)

【好文分享】一塊錢再堅持換來一份工作

一塊錢帶給我們的啟示

一位剛畢業的女大學生到一家公司應聘財會工作,面試時即遭到了拒絕,因為她太年輕,而公司需要的是有豐富工作經驗的資深會計人員。女大學生沒有氣餒,一再堅持。

她對主考官說:「請再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參加完筆試。」主考官拗不過她,答應了她的請求,結果,她通過了筆試,由人事經理親自複試。

人事經理對這位女大學生頗有好感,因她的筆試成績最好。不過,

女孩說自己沒有工作過。找一個沒有工作經驗的人做財務會計不是他們的預期,經理決定收兵:「今天就到這裡,如有消息我會用電話通知你。」

女孩從座位上站起來向經理點點頭,從口袋裡掏出一塊錢雙手遞給經理說:「不管是否錄取,請都給我打電話。」

經理呆了一下,問:「你怎麼知道我不給沒錄用的人打電話?」「您剛才說有消息就打,那言下之意就是沒錄取就不打了。」

經理對這位年輕女孩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問:「如果你沒被錄用,你想知道什麼呢?」

「請告訴我,在什麼地方不能達到你們的要求,我在哪方面不夠好,我好改進。」

「那這一塊錢?」

女孩微笑著說:「給沒有錄用的人打電話不屬於公司的正常開支,所以由我付電話費,請你一定打。」

經理也微笑著說: 「請你把一塊錢收回,我不會打電話了,我現在就通知你,你被錄用了。」就這樣,女孩用一塊錢叩開了機遇的大門。

✐生活中的強者面對機會總是會不屈不撓地爭取,不失時機地展現自己,毫無懼色地推銷自己,最終成就了自己。


關於作者,及相關文章

Ronald Chik (植Sir)

港大統計碩士及經濟學士。春風化雨接近二十年,學位、副學士、文憑、毅進、中學、日夜校皆曾任教。現職HKMA統計及經濟兼任講師,替少量學生補習,閒時最愛打羽毛,生活寫意悠遊。

留言

Youtube 頻道